開始是什麼意思,開始的解釋,開始的反義詞近義詞,開始的意思,開始的英文翻譯

開始   [kāi shǐ]

[開始]基本解釋

1.著手進行;從頭起;從某一點起
2.開始的時候或階段

[開始]詳細解釋

  1. 發端;創始。

    《晉書·劉波傳》:“陛下承 宣帝 開始之宏基,受 元帝 克終之成烈,保大定功,戢兵靜亂。”

  2. 從頭起;從某一點起。

    朱自清 《執政府大屠殺記》:“這時候,民眾散而稍聚,稍聚而復紛散,槍聲便開始了。” 丁玲 《夢珂》二:“她是必得開始她的遊蕩生涯,她走了。” 胡采 《<在和平的日子裡>序二》:“和平建設時期開始以後,他們之中,有的人仍舊留在部隊上,繼續堅守保衛祖國的神聖崗位。”

  3. 著手進行。

    巴金 《關於<第四病室>》:“第二年我開始寫《第四病室》。” 魏巍 《在風雪裡》:“今天晚上我們就要開始戰鬥了。”

  4. 開始的階段。如:一種新的工作,開始總會遇到一些困難。

[開始]百科解釋

“開始”選單,位於Windows作業系統(Windows 7及以下版本、Windows 10)電腦螢幕的左下角,裡面包含了一些系統默認檔案,你安裝的軟體的捷徑也在裡面。 更多→ 開始

[開始]英文翻譯

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