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手是什麼意思,入手的解釋,入手的反義詞近義詞,入手的意思,入手的英文翻譯

入手   [rù shǒu]

[入手]基本解釋

著手;開始做

[入手]詳細解釋

  1. 到手。

    唐 白居易 《聞楊十二新拜省郎遙以詩賀》詩:“官職聲名俱入手,近來詩客似君稀。” 宋 陸游 《長歌行》:“金印煌煌未入手,白髮種種來無情。” 明 李贄 《與焦弱侯》:“然性懶散不收拾,計此書入手,隨當散失。” 魯迅 《華蓋集續編·再來一次》:“《晏子春秋》現有 上海 石印本,容易入手的了,這古典就在該石印本的卷二之內。”

  2. 下手;著手。

    元 紀君祥 《趙氏孤兒》楔子:“俺二人文武不和,常有傷害 趙盾 之心,爭奈不能入手。” 明 胡應麟 《詩藪·閏余中》:“ 劉坦之 雖識非高邈,《風雅》一編,大本卓爾,初學入手,所當亟知。” 瞿秋白 《餓鄉紀程》五:“我呢?以整頓思想方法入手,真誠的去‘人我見’以至於‘法我見’。”

  3. 開始;起頭。

    元 曹伯啟 《寄高文甫治書略寓自劾之意》詩:“新春將入手,歸計定如何?” 清 王士禛 《池北偶談·王秋澗論文》:“ 元 秋澗 王惲 ,述承旨 王公 論文語曰:‘入手當如虎首,中如豕腹,終如蠆尾。’”

[入手]百科解釋

入手,是一個常用語,意思是買入,購入。 更多→ 入手

[入手]英文翻譯

get; start with

[入手]近義詞

[入手]反義詞

[入手]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