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端是什麼意思,開端的解釋,開端的反義詞近義詞,開端的意思,開端的英文翻譯

開端   [kāi duān]

[開端]基本解釋

開始,發端;事情的起頭

[開端]詳細解釋

  1. 亦作“ 開耑 ”。

    1.開啟爭端。《宋書·明帝記》:“﹝ 彭城王 ﹞主猜而猶犯,恩薄而未悟。致以呵訓之微行,遂成滅親之大禍。開端樹隙,垂之後人。”

  2. 開始;開頭。

    唐 韓愈 《嘲魯連子》詩:“開端要驚人,雄跨吾厭矣。” 宋 田況 《儒林公議》卷上:“﹝ 宋太祖 ﹞開端創製,事未成就,遂厭區夏。” 清 趙翼 《甌北詩話·七言律》:“自 謝靈運 輩始以對屬為工,已為律詩開端。”

  3. 事情、作品等開頭的階段或部分。

    姚華 《論文後編》:“惟《樂昌分鏡》,知有唱念,清朝無事,徒存開耑,至於全文,僅傳 董解元 《西廂記》。” 沙汀 《在其香居茶館裡》:“這個行動,立刻使得人們很振作了,大家全都期待著一個新的開端。”

[開端]百科解釋

1、開端,指開始,發端;事情的起頭。2、開端是小說情節的第一個基本組成部分,又稱“發端”、“開場”或“起因”。它是小說中所描寫的基本矛盾衝突展開的第一件事,是引起後來一系列事件的原因和起點。開端規定了作品矛盾的性質,預示了情節展開的途徑和發展線索。好的開端對於成功的小說創作至關重要。 開端更是小說三要素。3、電影。 更多→ 開端

[開端]英文翻譯

Beginning

[開端]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