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尾是什麼意思,結尾的解釋,結尾的反義詞近義詞,結尾的意思,結尾的英文翻譯

結尾   [jié wěi]

[結尾]基本解釋

結束的部分

[結尾]詳細解釋

  1. 尾端打結;扎縛尾巴。

    《荀子·賦》:“一往一來,結尾以為事;無羽無翼,反覆甚極。” 楊倞 註:“結其尾線,然後行箴。” 唐 元稹 《進馬狀》:“伏望陛下揚鞭頓轡,取驗其馴良,結尾絡頭,試觀其神彩。”

  2. 指文辭的最後部分。

    宋 謝采伯 《密齋筆記》卷三:“但結尾活潑潑地,把捉不得,為不可及。” 清 平步青 《霞外攟屑·論文上·桐葉封弟辨》:“ 柳州 本以《史記》為主,特借《呂覽》為文之波瀾,翻空出奇耳。結尾反點,又故作疑詞,使人忘其匠巧。” 巴金 《關於<長生塔>》:“童話的結尾,有這樣一句話:‘沙土上建築的樓台,從來是立不穩的。’”

[結尾]百科解釋

原創短片《結尾》FCL作品,由馮楊導演,馮楊編劇的原創短片《結尾》於8月22日中午12:00正式上映。8月23日,該團隊發布了《結尾》的修正版本,修正了影片中的若干細節和BUG。FCL是film change life的簡稱,為在校學生自發組織的電影愛好者團隊,現有團員十餘人。《結尾》是FCL團隊的第一部作品 從前期籌劃到後期製作歷時三個余月。“一群年輕人圍坐在桌前,討論著一部電影的拍攝。” 更多→ 結尾

[結尾]英文翻譯

Ending

[結尾]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