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是什麼意思,結果的解釋,結果的反義詞近義詞,結果的意思,結果的英文翻譯

結果   [jiē guǒ]

[結果]基本解釋

1.長出果實
2.達到最後的狀態
3.人的歸宿、結局

[結果]詳細解釋

  1. 佛教以種樹栽花比喻人的行事,結果比喻人的歸宿。

    《壇經·付囑品》:“吾本來茲土,傳法救迷情。一花開五葉,結果自然成。” 宋 王明清 《玉照新志》卷三:“伏願來吉祥於天下,脫禁錮於人間。既往修來,收因結果。” 清 紀昀 《閱微草堂筆記·灤陽消夏錄五》:“既已種因,終當結果。”

  2. 用以指人事的最後結局。

    《二刻拍案驚奇》卷十二:“只為 朱晦翁 還有一件為著成心上邊硬斷一事,屈了一個下賤婦人,反致得他名聞天子,四海稱揚,得了個好結果。”《紅樓夢》第四六回:“你們自以為都有了結果了,將來都是做姨娘的。” 巴金 《懷念蕭珊》:“其實這是她的一片痴心,結果只苦了他自己。”

  3. 成就;成果。

    清 李漁 《巧團圓·解紛》:“你看他一貌堂堂,後來不是沒結果的。” 茅盾 《陀螺》五:“現在她老人家已經把一天工作的結果分成了六七小堆,等待照例的同時分配,因為孩子們嚷得太厲害,就先給了。”

  4. 謂殺死。多見於早期白話。

    元 李文蔚 《燕青博魚》第四折:“我們且結果了那個綁的去,與你拔了這眼中的釘子呢。”《水滸傳》第四九回:“他又上上下下都使了財物,早晚間要教 包節級 牢里做翻他兩個,結果了性命。” 魯迅 《吶喊·藥》:“聽說今天結果的一個犯人,便是 夏 家的孩子。”

  5. 引申指料理喪葬事項。

    《水滸傳》第二二回:“ 宋江 道:‘這箇容易。我去 陳三郎 家,買一具棺材與你……我再取十兩銀子與你結果。’”《紅樓夢》第一○七回:“ 賈母 又道:‘我所剩的東西也有限,等我死了,做結果我的使用。’”

[結果]百科解釋

《結果》是章明繼《巫山雲雨》、《秘語十七小時》後的第三部劇情長片,影片以“懷孕”為源頭,敘述了兩男兩女的故事——一個男人的女友懷上了別人的孩子,在他傷心絕望的時候碰上了另一個女人,而這個女人也懷孕了。據章明表示,電影原名《懷孕》,但名字未能通過審批而改成《結果》,反而更貼切。影片的中心人物始終沒有露臉,但每一個人都因他而獲得了不同的“結果”。 更多→ 結果

[結果]英文翻譯

Result

[結果]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