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是什麼意思,解決的解釋,解決的反義詞近義詞,解決的意思,解決的英文翻譯

解決   [jiě jué]

[解決]基本解釋

1.處理使有結果
2.[指人]殺掉
3.指消滅

[解決]詳細解釋

  1. 亦作“ 解決 ”。謂梳理清楚,作出決斷。

    漢 王充 《論衡·案書》:“至於論,不務全疑,兩傳並紀,不宜明處;孰與剖破渾沌,解決亂絲,言無不可知,文無不可曉哉?”亂絲,比喻雜亂無章的事物。

  2. 解釋,疏通。

    唐 杜牧 《李府君墓志銘》:“年三十,盡明‘六經’書,解決微隱,蘇融雪釋, 鄭玄 至於 孔穎達 輩凡所為疏注,皆能短長其得失。”

  3. 處理問題,使有結果。

    郭沫若 《洪波曲》第九章四:“哪曉得這事件幾天工夫便得到解決。” 老舍 《月牙兒》十三:“兩頓飯,一個住處,解決了天大的問題。”

  4. 猶消滅。

    郭沫若 《海濤集·流沙》:“一等到天亮,不忙說被敵人發現會遭殲滅,就是地方上的土匪或地主武裝,也會把大家解決了。”

  5. 見“ 解決 ”。

[解決]百科解釋

解決謂梳理清楚,作出決斷。 漢 王充《論衡·案書》:“至於論,不務全疑,兩傳並紀,不宜明處;孰與剖破渾沌,解決亂絲,言無不可知,文無不可曉哉?”亂絲,比喻雜亂無章的事物。 更多→ 解決

[解決]英文翻譯

kill off; resolve; settle; solve; wipe out

[解決]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