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是什麼意思,改變的解釋,改變的反義詞近義詞,改變的意思,改變的英文翻譯

改變   [gǎi biàn]

[改變]基本解釋

1.事物變得和原來不一樣
2.改換,更改

[改變]詳細解釋

  1. 變化,事物產生顯著的差別。

    《孔子家語·弟子行》:“ 祈奚 曰:‘每位改變,未知所止,是以不敢得知也。’” 唐 白居易 《重到渭上舊居》詩:“人物日改變,舉目悲所遇。” 宋 羅大經 《鶴林玉露》卷十二:“ 杜陵 詩云:‘雨晴山不改,晴罷峽如新。’言或雨或晴,山之體本無改變。” 茅盾 《喜劇》:“經過了五年,這世界的一切當真並沒有絲毫的改變么?”

  2. 改換;更改。

    《全唐詩》卷八九九載《賀聖朝》詞:“ 長安 道上行客,依舊利深名切。改變容顏,消磨今古,隴頭殘月。” 明 黃元吉 《流星馬》第二折:“小生 黃廷道 ,自離了京師,改變了衣服,隨身帶些乾糧。” 巴金 《懷念蕭珊》:“她想改變自己的生活,不願作家庭婦女,卻又缺少吃苦耐勞的勇氣。”

[改變]百科解釋

(1) 事物發生顯著的差別: 你不可能根本改變人的本性 然而這一回,她的境遇卻~得非常大。——魯迅《祝福》(2) 改換;更動: ~供電線路 室內布置改變一下,給人一種新鮮舒適感。 更多→ 改變

[改變]英文翻譯

change

[改變]反義詞

[改變]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