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是什麼意思,真相的解釋,真相的反義詞近義詞,真相的意思,真相的英文翻譯

真相   [zhēn xiàng]

[真相]基本解釋

1.佛教語。猶言本相,實相。後指事物的本來面目或真實情況。 北魏 楊衒之 《洛陽伽藍記·修梵寺》:“ 修梵寺 有金剛,鳩鴿不入,鳥雀不棲, 菩提達摩 雲:‘得其真相也。’” 唐 李賀 《聽穎師彈琴歌》:“ 竺 僧前立當吾門,梵宮真相眉棱尊。” 魯迅 《且介亭雜文·關於新文字--答問》:“不過他們可以裝作懂得的樣子,來胡說八道欺騙不明真相的人。”
2.謂實任宰相。 宋 徐度 《卻掃編》卷下:“今歲便當登第,十餘年間可為侍從,又十年為執政,然決不為真相,晚年當以使相終。”
3.猶寶相。即神、佛的畫像或塑像。 唐 白居易 《畫大羅天尊贊文》:“爰命國工,俾陳繪事,真相儼若,玄風穆如。” 唐 慧能 《壇經·機緣品》:“過數日塑就,真相可高七寸,曲盡其妙。”

[真相]詳細解釋

  1. 佛教語。猶言本相,實相。後指事物的本來面目或真實情況。

    北魏 楊衒之 《洛陽伽藍記·修梵寺》:“ 修梵寺 有金剛,鳩鴿不入,鳥雀不棲, 菩提達摩 云:‘得其真相也。’” 唐 李賀 《聽穎師彈琴歌》:“ 竺 僧前立當吾門,梵宮真相眉棱尊。” 魯迅 《且介亭雜文·關於新文字--答問》:“不過他們可以裝作懂得的樣子,來胡說八道欺騙不明真相的人。”

  2. 謂實任宰相。

    宋 徐度 《卻掃編》卷下:“今歲便當登第,十餘年間可為侍從,又十年為執政,然決不為真相,晚年當以使相終。”

  3. 猶寶相。即神、佛的畫像或塑像。

    唐 白居易 《畫大羅天尊贊文》:“爰命國工,俾陳繪事,真相儼若,玄風穆如。” 唐 慧能 《壇經·機緣品》:“過數日塑就,真相可高七寸,曲盡其妙。”

[真相]百科解釋

《真相》由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出品,導演王心慰執導並監製,關頌玲編劇,黃浩然、楊怡、陳展鵬、唐詩詠等主演,於2011年7月首播。本劇以六個主要案件構成。本劇通過一個個專業案件的審訊、查證過程,讓觀眾看到這些青年律師所遭遇的各種人性衝突、心理的矛盾衝擊,以及案件背後隱藏的東西,從而帶出本劇的核心意義“看到的未必是真相”。 更多→ 真相

[真相]英文翻譯

Truth

[真相]近義詞

[真相]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