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是什麼意思,民族的解釋,民族的反義詞近義詞,民族的意思,民族的英文翻譯

民族   [mín zú]

[民族]基本解釋

指歷史上形成的、處於不同社會發展階段的各種人的共同體

[民族]詳細解釋

  1. 泛指歷史上形成的、處於不同社會發展階段的各種人的共同體。如:原始民族;古代民族;現代民族;中華民族。

  2. 特指歷史上形成的有共同語言、共同地域、共同經濟生活以及表現於共同文化上的共同心理素質的人的共同體。如:少數民族;多民族的國家。

[民族]百科解釋

民族,指在文化、語言、歷史或宗教與其他人群在客觀上有所區分的一群人。由於歷史的原因,一個國家可以有不同民族,一個民族可以生活在不同的國家裡。註:民族的概念,是近代根據人類進化史及種族研究所得來的。是近代詞語但現代的民族概念,也可是以國度為區分的人群,也可以是單指有共同的文化概念,而沒有共同的語言、歷史、宗教來源的人群。現代同一個民族可有不同的宗教信仰;同一個民族也可有不同的歷史淵源,不同的民族也可用相同的語言;不同的民族也可在後期融合成新民族。民族:文化,共同的歷史記憶,民族語言,文字,強烈的身份認同為紐帶形成的共同體國族:國族是以政治凝結成的新族群,在文化習俗的融合的情況下,國族不可以直接轉... 更多→ 民族

[民族]英文翻譯

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