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族是什麼意思,朝鮮族的解釋,朝鮮族的反義詞近義詞,朝鮮族的意思,朝鮮族的英文翻譯

朝鮮族   [cháo xiǎn zú]

[朝鮮族]基本解釋

我國少數民族之一。人口176萬(1982年)。主要分布在 吉林 、 黑龍江 和 遼寧 等省。有本民族的語言文字。19世紀中葉開始從 朝鮮 大批遷入 中國 定居。

[朝鮮族]詳細解釋

  1. 我國少數民族之一。人口176萬(1982年)。主要分布在 吉林 、 黑龍江 和 遼寧 等省。有本民族的語言文字。19世紀中葉開始從 朝鮮 大批遷入 中國 定居。

[朝鮮族]百科解釋

朝鮮民族(朝鮮文:조선민족,英文:Korean),又稱韓民族(韓字:한민족)、朝族、高麗族等,是東亞主要民族之一。朝鮮民族主要分布在朝鮮半島,是朝鮮和韓國的主體民族,兩國共有七千多萬人口。除了朝鮮和韓國,朝鮮民族人口過百萬的國家有中國和美國,根據2010年中國第六次人口普查資料,中國朝鮮族約有183萬人,根據2012年美國人口調查局的調查,韓裔美國人約有170萬。在朝鮮語或韓語語境下,“朝鮮族”(조선족)的稱呼特指中國少數民族朝鮮族,是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中國人,在非中國地區生活的朝鮮民族人不自稱”朝鮮族“(조선족)。韓國人自稱“大韓民族“或“韓民族“,朝鮮人自稱“朝鮮民族“,中亞高麗人自... 更多→ 朝鮮族

[朝鮮族]英文翻譯

The Korean national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