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西族是什麼意思,納西族的解釋,納西族的反義詞近義詞,納西族的意思,納西族的英文翻譯

納西族   [nà xī zú]

[納西族]基本解釋

我國少數民族之一。古籍稱為“摩沙”或“磨些”。人口27.8萬(1990年)。分布在 雲南麗江 、 中甸 、 維西 和 四川 鹽源 、 鹽邊 、 木里 等地。以農業為主,兼事畜牧。語言屬漢藏語系藏緬語族彝語支,通用漢文。

[納西族]詳細解釋

  1. 我國少數民族之一。古籍稱為“摩沙”或“磨些”。人口27.8萬(1990年)。分布在 雲南麗江 、 中甸 、 維西 和 四川 鹽源 、 鹽邊 、 木里 等地。以農業為主,兼事畜牧。語言屬漢藏語系藏緬語族彝語支,通用漢文。

[納西族]百科解釋

納西族(Naxi minority)是中國56個民族之一,為雲南特有民族之一,絕大部分居住在滇西北的麗江市,其餘分布在雲南其他縣市和四川鹽源、鹽邊、木里等縣,也有少數分布在西藏芒康縣。納西族有本民族語言,納西語屬於漢藏語系藏緬語族彝語支。納西族在藝術方面獨樹一幟,其詩文、繪畫、雕塑、樂舞藝術名揚古今中外。納西族中家族組織普遍存在,是一個聚居程度較高的民族,瀘沽湖地區納日人(摩梭人)的親族組織保持著比較古老的特徵,納西文化受漢文化影響較深。 更多→ 納西族

[納西族]英文翻譯

Naxi mino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