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是什麼意思,藏族的解釋,藏族的反義詞近義詞,藏族的意思,藏族的英文翻譯

藏族   [zàng zú]

[藏族]基本解釋

我國少數民族之一。人口四百五十九萬多。分布在 西藏自治區 和 青海 、 四川 、 甘肅 、 雲南 等省的部分地區。自稱“博”或“博日”。語言屬漢藏語系藏緬語族藏語支。使用藏文。主要從事農業或畜牧業。多信喇嘛教。

[藏族]詳細解釋

  1. 我國少數民族之一。人口四百五十九萬多。分布在 西藏自治區 和 青海 、 四川 、 甘肅 、 雲南 等省的部分地區。自稱“博”或“博日”。語言屬漢藏語系藏緬語族藏語支。使用藏文。主要從事農業或畜牧業。多信喇嘛教。

[藏族]百科解釋

藏族是中國的55個少數民族之一,是青藏高原的原住民。藏族是跨境民族,在中國境內主要分布在西藏自治區、青海省和四川省西部,此外雲南迪慶、甘肅甘南等地區也有分布。拉薩是680萬藏族人心中的聖地。藏族的歷史是中國歷史不可分割的一個組成部分,是中國及南亞最古老的民族之一。7世紀初期吐蕃建政之後,吐蕃與唐朝的接觸日益頻繁。10世紀到16世紀,是古代藏族文化興盛時期。1951年,西藏和平解放。藏族有自己的語言和文字。藏語屬漢藏語系藏緬語族藏語支,分衛藏、康、安多三種方言。藏族普遍信仰藏傳佛教。公元七世紀佛教從天竺傳入吐蕃,已有1400多年的歷史。藏族人民創造了屬於自己的民族文化,在文學、音樂、舞蹈、繪畫、... 更多→ 藏族

[藏族]英文翻譯

The Zang or Tibetan peo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