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族是什麼意思,漢族的解釋,漢族的反義詞近義詞,漢族的意思,漢族的英文翻譯

漢族   [hàn zú]

[漢族]基本解釋

中國人數最多的民族,分布在全國各地

[漢族]詳細解釋

  1. 我國的主體民族。由古代華夏族和其他族逐漸發展而成。分布全國,主要聚居在 黃河 、 長江 、 珠江 三大流域和 松遼平原 。人口九億三千多萬(1982年),占全國總人口的93.3%。語言屬漢藏語系。

    毛澤東 《論十大關係》六:“漢族人口多,也是長時期內許多民族混血形成的。”

[漢族]百科解釋

漢族是中國的主體民族,是上古時期黃帝和炎帝部落的後裔,炎黃子孫。“漢”原指天河、宇宙銀河,《詩經》云:“維天有漢,監亦有光。”漢族舊稱漢人是因中國的漢王朝而得名,漢朝以前稱“華夏”或“諸夏”。無論是在政治、軍事、哲學、文學、史學、藝術等諸多方面,還是在自然科學領域中,漢族都創造了許多輝煌的業績。漢族自古對各種宗教信仰採取兼容並蓄的態度。天命崇拜和祖先崇拜是漢族宗教的主要傳統觀念。幾千年來,提倡以仁為中心,重視倫理教育,由孔子、孟子思想體系形成的儒家學說對漢族產生著深刻的影響。漢族歷來以勤勞、富於創造精神著稱。漢族歷史上的經濟是以農業為主,兼營家庭副業,是一種典型的男耕女織的自然經濟。漢族的農業... 更多→ 漢族

[漢族]英文翻譯

Han

[漢族]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