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族是什麼意思,白族的解釋,白族的反義詞近義詞,白族的意思,白族的英文翻譯

白族   [bái zú]

[白族]基本解釋

中國少數民族之一,主要分布在雲南省

[白族]詳細解釋

  1. 我國少數民族之一。自稱“白子”、“白尼”。為 唐 宋 “白蠻”的後裔。

    元 明 史籍稱“白人”或“僰人”, 明 清 以後稱“民家”(漢語)、“那馬”(納西語)、“勒墨”(傈僳語)。語言屬漢藏語系藏緬語族彝語支。人口約160萬(1990)。主要聚居在 雲南省 大理 地區。《新民晚報》1983.11.11:“ 大理 採石比彩雲,白族興榮數 周城 。”

[白族]百科解釋

白族是中國第15大少數民族,主要分布在雲南、貴州、湖南等省,其中以雲南省的白族人口最多,主要聚居在雲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此外四川省、重慶市等地也有分布。白族有本民族語言,白語屬漢藏語系藏緬語族彝語支。漢文自古以來一直為白族民眾通用。白族在藝術方面獨樹一幟,其建築、雕刻、繪畫藝術名揚古今中外。在形成與發展的過程中,與周邊的各民族相互往來,創建了燦爛的經濟文化。白族是一個聚居程度較高的民族,有民家、勒墨、那馬三大支系,受漢文化影響較深。 更多→ 白族

[白族]英文翻譯

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