傣族是什麼意思,傣族的解釋,傣族的反義詞近義詞,傣族的意思,傣族的英文翻譯

傣族   [dǎi zú]

[傣族]基本解釋

我國少數民族之一。古代或稱 撣 、 金齒 、 白衣 、 白夷 、 擺夷 等。人口約七十六萬。主要分布在 雲南省 德宏 、 西雙版納 、 耿馬 、 孟連 等地。語言屬 漢 藏 語系 僮 侗 語族 傣 語支。多事農業,善植水稻。

[傣族]詳細解釋

  1. 我國少數民族之一。古代或稱 撣 、 金齒 、 白衣 、 白夷 、 擺夷 等。人口約七十六萬。主要分布在 雲南省 德宏 、 西雙版納 、 耿馬 、 孟連 等地。語言屬 漢 藏 語系 僮 侗 語族 傣 語支。多事農業,善植水稻。

[傣族]百科解釋

傣族(Dai nation)即“傣泰民族”,自稱“dǎi”與“tài”之間的發音,是中國的少數民族之一,也是泰國和寮國的主體民族。傣族源於瀾滄江、怒江中上游地區,曾多次在雲貴高原建立政權,後因中原王朝及其他民族的擠壓,逐步向中南半島及南亞次大陸遷徙,分布於泰國、寮國、緬甸、印度、越南、中國、高棉等多個國家,總人口約6800萬,泰國境內約4700萬,寮國境內約500萬,緬甸境內約850萬,印度境內約425萬,越南境內約133萬,中國境內約123萬,高棉境內約66萬。傣族在中國史籍中,先後被稱為“哀牢”、“撣”、“烏蠻”、“白蠻”、“白衣”、“金齒”、“黑齒”、“白夷”、“僰夷”、“擺夷”等;... 更多→ 傣族

[傣族]英文翻譯

Tai

[傣族]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