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伯族是什麼意思,錫伯族的解釋,錫伯族的反義詞近義詞,錫伯族的意思,錫伯族的英文翻譯

錫伯族   [xī bó zú]

[錫伯族]基本解釋

中國 少數民族之一。史稱“席伯”、“西伯”、“席北”。主要分布在 新疆 和 遼寧 。人口十七萬餘。

[錫伯族]詳細解釋

  1. 中國 少數民族之一。史稱“席伯”、“西伯”、“席北”。主要分布在 新疆 和 遼寧 。人口十七萬餘。

[錫伯族]百科解釋

錫伯族(英文:Sibe people)是我國少數民族中歷史悠久的古老民族。錫伯族原居東北地區,乾隆年間清廷徵調部分錫伯族西遷至新疆以充實當地。今錫伯族多數居住在遼寧省(70.2%)和新疆察布查爾錫伯自治縣和霍城、鞏留等縣,在東北的瀋陽、開原、義縣、北鎮、新民、鳳城、扶餘、內蒙東部以及黑龍江省的嫩江流域有散居。錫伯語屬於阿爾泰語系通古斯語族滿語支,是在滿語基礎上發展形成的一種語言,跟滿語很接近。錫伯文是1947年在滿文基礎上稍加改變而成的。新疆的錫伯族至今保持著本民族的語言文字,兼用漢語、維吾爾語、哈薩克語。東北的錫伯族在語言、衣食、居住等方面與滿、漢族基本相同。 更多→ 錫伯族

[錫伯族]英文翻譯

Siber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