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族是什麼意思,黎族的解釋,黎族的反義詞近義詞,黎族的意思,黎族的英文翻譯

黎族   [lí zú]

[黎族]基本解釋

中國 少數民族之一。分布在 海南省 。人口111萬(1990年)。主要從事農業。語言屬漢藏語系壯侗語族黎語支。

[黎族]詳細解釋

  1. 中國 少數民族之一。分布在 海南省 。人口111萬(1990年)。主要從事農業。語言屬漢藏語系壯侗語族黎語支。

[黎族]百科解釋

黎族是中國嶺南民族之一。根據2000年第五次全國人口普查統計,黎族人口數為1,247,814。以農業為主,婦女精於紡織,“黎錦”、“黎單”聞名於世。黎語屬漢藏語系的一種語言,不同地區方言不同。在接近漢族的地區和各民族雜居的地方,黎族民眾一般都能講漢語(指海南方言)、苗語等,同時黎語也吸收了不少漢語的辭彙,尤其是解放後吸收的有關政治、經濟、文化各方面新辭彙就更多了。黎族沒有本民族文字,建國後逐漸通用漢文。1957年曾創製拉丁字母形式的黎文方案。 更多→ 黎族

[黎族]英文翻譯

Li

[黎族]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