羌族是什麼意思,羌族的解釋,羌族的反義詞近義詞,羌族的意思,羌族的英文翻譯

羌族   [qiāng zú]

[羌族]基本解釋

我國少數民族之一。自稱“爾瑪”。十九萬八千餘人。主要聚居在 四川省 茂汶羌族自治縣 和 松潘縣 南部。語言屬漢藏語系藏緬語族,無文字。主要從事農業,兼事畜牧。解放前處於封建地主經濟發展階段。解放後經過民主改革和社會主義改造,經濟文教衛生事業有很大發展。

[羌族]詳細解釋

  1. 我國少數民族之一。自稱“爾瑪”。十九萬八千餘人。主要聚居在 四川省 茂汶羌族自治縣 和 松潘縣 南部。語言屬漢藏語系藏緬語族,無文字。主要從事農業,兼事畜牧。解放前處於封建地主經濟發展階段。解放後經過民主改革和社會主義改造,經濟文教衛生事業有很大發展。

[羌族]百科解釋

羌族是中國西部的一個古老的民族,自稱“日麥”、“爾瑪”,被稱為“雲朵上的民族”。羌族主要聚居地在中國西南的四川省,包括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的茂縣、汶川、理縣,綿陽北川羌族自治縣、平武縣,其餘散居在阿壩州松潘、黑水、九寨溝等縣,甘孜藏族自治州的丹巴縣、都江堰市、雅安市少數分布在貴州省江口縣、石阡縣,陝西省漢中市寧強縣、略陽縣,寶雞市鳳縣部分地區,甘肅南部、雲南、現有人口約309,576人(2010年)。今天的羌族正是古代羌支中保留羌族族稱以及部分傳統文化的一支,與漢族、藏族、彝族、納西族、白族、哈尼族、僳僳族、普米族、景頗族、拉祜族、基諾族等為兄弟民族,皆具有部分黃帝部落的血統。羌族尊稱周武王為滅... 更多→ 羌族

[羌族]英文翻譯

Qi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