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族是什麼意思,壯族的解釋,壯族的反義詞近義詞,壯族的意思,壯族的英文翻譯

壯族   [zhuàng zú]

[壯族]基本解釋

我國少數民族之一。古稱“西甌”、“駱越”、“烏滸”、“俚”、“僚”, 宋 始稱“撞”。解放後稱為“僮族”,1956年改“僮”為“壯”。主要分布在 廣西 ,少數居住在 雲南 、 廣東 。人口近一千四百萬。

[壯族]詳細解釋

  1. 我國少數民族之一。古稱“西甌”、“駱越”、“烏滸”、“俚”、“僚”, 宋 始稱“撞”。解放後稱為“僮族”,1956年改“僮”為“壯”。主要分布在 廣西 ,少數居住在 雲南 、 廣東 。人口近一千四百萬。

[壯族]百科解釋

壯族(舊稱僮,壯文:Bouxraeuz 英文:Bourau 越南文:Tày-Nùng),是中國少數民族人口最多的一個民族。主要分布在廣西、雲南東南部、廣東西北部和貴州南部。壯族先人在中國古代曾先後稱為獠蠻、俚蠻、溪峒蠻、烏滸蠻等。宋代始為“獠”、“撞”、“僮”、“仲”,明清有稱為僮人、良人、土人等。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前寫作“獞”,是壯語Cuengh的音譯。1949年後改“獞”為“僮”,1965年又改“僮”為“壯”。壯族與貴州的布依族、越南的岱依族、儂族、熱依族的語言文化基本一致。2011年1月24日至29日,在央視第七頻道播出12集壯族文化系列片《麗哉勐僚》,從各個領域全面地解讀了壯族文化。 更多→ 壯族

[壯族]英文翻譯

Zhuang

[壯族]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