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諾族是什麼意思,基諾族的解釋,基諾族的反義詞近義詞,基諾族的意思,基諾族的英文翻譯

基諾族   [jī nuò zú]

[基諾族]基本解釋

我國民族名。原稱 基諾 人,聚居於 雲南省 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景洪縣 。1979年國務院正式承認為我國單一的少數民族。人口約一萬二千人。

[基諾族]詳細解釋

  1. 我國民族名。原稱 基諾 人,聚居於 雲南省 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景洪縣 。1979年國務院正式承認為我國單一的少數民族。人口約一萬二千人。

[基諾族]百科解釋

基諾族是一個古老的少數民族。基諾是民族自稱,過去漢語多音譯為“攸樂”,意為“跟在舅舅後邊”,加以引伸即為“尊崇舅舅的民族”。1979年6月經民族確認,成為中國的第56個民族。基諾族自稱“基諾”,意為“舅舅的後代”或“尊敬舅舅的民族”。主要分布在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景洪縣基諾鄉,其餘散居於基諾鄉四鄰山區。主要從事農業,善於種茶。使用基諾語,屬漢藏語系藏緬語族彝語支。 更多→ 基諾族

[基諾族]英文翻譯

The Jinu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