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族是什麼意思,京族的解釋,京族的反義詞近義詞,京族的意思,京族的英文翻譯

京族   [jīng zú]

[京族]基本解釋

我國少數民族之一,主要聚居在 廣西 防城各族自治縣 沿海地區。人口約12000人。

[京族]詳細解釋

  1. 我國少數民族之一,主要聚居在 廣西 防城各族自治縣 沿海地區。人口約12000人。

[京族]百科解釋

京族(中國標準羅馬字母:Gin,越南語:người Kinh/ʛ京,或稱京人),也稱為越族(越南語:người Việt/ʛ越),母語為越南語(南亞語系孟-高棉語族),使用人口約7500萬人(2007年)。是越南境內的主體民族,占越南總人口的86%,是狹義上的越南人。在中國境內,京族被視為少數民族之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於1958年將中國境內的這個民族定名為京族,但在越南官方僅使用“越族”而非“京族”這一名稱來區別于越南境內其它民族。從語言學的角度來看,京族的母語京語通常被認為屬於南亞語系,故京族一般被視為南亞語系民族。另有一種說法認為,京族是百越後裔的壯侗語系民族之雒越為主體,加入南島語系... 更多→ 京族

[京族]英文翻譯

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