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祜族是什麼意思,拉祜族的解釋,拉祜族的反義詞近義詞,拉祜族的意思,拉祜族的英文翻譯

拉祜族   [lā hù zú]

[拉祜族]基本解釋

中國 少數民族之一。自稱拉祜納、拉祜西、拉祜普。人口30.4萬。主要聚居在 雲南 瀾滄 和 孟連 兩地,其餘散居在 雙江 、 耿馬 等地。

[拉祜族]詳細解釋

  1. 中國 少數民族之一。自稱拉祜納、拉祜西、拉祜普。人口30.4萬。主要聚居在 雲南 瀾滄 和 孟連 兩地,其餘散居在 雙江 、 耿馬 等地。

[拉祜族]百科解釋

拉祜族,是中國古老民族之一,人口41.1476萬(1990年第四次人口普查)。“拉祜”一詞是這個民族語言中的一個辭彙,“拉”為虎,“祜”為將肉烤香的意思。因此,在歷史上拉祜族被稱做“獵虎的民族”。拉祜族起源於甘肅、青海一帶的古羌人,早期過著遊牧生活。後來逐漸南遷,最終定居於瀾滄江流域。該民族主要分布在瀾滄江兩岸普洱、臨滄兩個地區。其中78%分布在瀾滄江以西,北起臨滄、耿馬,南至瀾滄孟連。建國近半世紀以來,在黨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經拉祜族人民的艱苦奮鬥,使拉祜族農村、城鎮的社會經濟和文化迅速發展,拉祜族的社會歷史已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1953年4月7日成立瀾滄拉祜族自治縣。1954年6月16日... 更多→ 拉祜族

[拉祜族]英文翻譯

Lahu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