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南族是什麼意思,毛南族的解釋,毛南族的反義詞近義詞,毛南族的意思,毛南族的英文翻譯

毛南族   [máo nán zú]

[毛南族]基本解釋

我國少數民族之一。大多聚居 廣西 環江 一帶,人口3.8萬(1982年)。從事農業、手工業,語言屬漢藏語系壯侗語族侗水語支,多通漢語和壯語。用漢文。

[毛南族]詳細解釋

  1. 我國少數民族之一。大多聚居 廣西 環江 一帶,人口3.8萬(1982年)。從事農業、手工業,語言屬漢藏語系壯侗語族侗水語支,多通漢語和壯語。用漢文。

[毛南族]百科解釋

毛南族是中國人口較少的山地民族之一。毛南族自稱“阿難”,意思是“這個地方的人”。稱謂表明他們是嶺西的土著民族。雖然毛南族人口較少,但他們卻以悠久的歷史和獨特的文化聞名於世。毛南族主要聚居在中國雲貴高原的茅南山、九萬大山、鳳凰山和大石山一帶,而廣西環江毛南族自治縣的上南、中南、下南一帶山區更是被稱為“三南”,素有“毛南之鄉”之稱。 更多→ 毛南族

[毛南族]英文翻譯

Maonan ethnic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