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龍族是什麼意思,獨龍族的解釋,獨龍族的反義詞近義詞,獨龍族的意思,獨龍族的英文翻譯

獨龍族   [dú lóng zú]

[獨龍族]基本解釋

中國 少數民族之一。主要分布在 雲南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 貢山獨龍族怒族自治縣 的 獨龍江 畔。人口四千六百餘。 元 時始見記載。操獨龍語,屬漢藏語系藏緬語族。經濟以山地農業為主,耕作技術粗放。解放後改造山區,開掘水渠,興辦學校,社會面貌已發生巨大變化。

[獨龍族]詳細解釋

  1. 中國 少數民族之一。主要分布在 雲南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 貢山獨龍族怒族自治縣 的 獨龍江 畔。人口四千六百餘。

    元 時始見記載。操獨龍語,屬漢藏語系藏緬語族。經濟以山地農業為主,耕作技術粗放。解放後改造山區,開掘水渠,興辦學校,社會面貌已發生巨大變化。

[獨龍族]百科解釋

獨龍族是中國人口較少的少數民族之一,舊稱“俅人”。分布於雲南省貢山獨龍族怒族自治縣獨龍江流域的河谷地帶,位於高黎貢山以西,但當利卡山以東,設立獨龍江鄉,是獨龍族唯一聚居地。現約有7000人。使用獨龍語,沒有本民族文字。獨龍族原有原始群婚的習俗,現已不存在。男女均散發,少女有紋面的習慣。獨龍族人相信萬物有靈,崇拜自然物,相信有鬼。獨龍族,人口約7000人(2010年人口普查數據),主要分布在雲南怒江州貢山獨龍族怒族自治縣。僳族自治州的貢山獨龍族自治縣西部的獨龍江峽谷兩岸,北部的怒江兩岸,以及相鄰的維西傈僳族自治縣齊樂鄉和西藏自治區察隅縣察瓦洛等地。此外,緬甸境內也有不少獨龍人居住。與傈僳族、怒族... 更多→ 獨龍族

[獨龍族]英文翻譯

Der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