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依族是什麼意思,布依族的解釋,布依族的反義詞近義詞,布依族的意思,布依族的英文翻譯

布依族   [bù yī zú]

[布依族]基本解釋

中國 少數民族之一。主要分布在 貴州 南部和西南部。約二百十二萬人。

[布依族]詳細解釋

  1. 中國 少數民族之一。主要分布在 貴州 南部和西南部。約二百十二萬人。

[布依族]百科解釋

布依族,中國西南部一個較大的少數民族。2010年全國第六次人口普查有287萬餘人。現位居全國56個民族人口排名第12位。貴州省的布依族人口占了全國布依族總人口的97%以上,是布依族最主要的聚居地。主要聚居在省內黔南和黔西南兩個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以及安順地區的黃果樹大瀑布所在地——鎮寧布依族苗族自治縣,關嶺布依族苗族自治縣、紫雲苗族布依族自治縣,在貴陽市也分布著10餘萬布依族,六盤水的盤縣、六枝以及畢節地區織金縣也有布依族聚居,省外的布依族散居於雲南、四川、越南北部等地。布依語屬漢藏語系的一種語言,20世紀50年代在政府的幫助下創製了拉丁布依文。布依族以農業為主,布依族祖先很早就開始種植水稻,享... 更多→ 布依族

[布依族]英文翻譯

Buy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