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族是什麼意思,蒙古族的解釋,蒙古族的反義詞近義詞,蒙古族的意思,蒙古族的英文翻譯

蒙古族   [měng gǔ zú]

[蒙古族]基本解釋

我國少數民族之一。480萬餘人。分布在 內蒙古 和 遼寧 、 吉林 、 新疆 、 黑龍江 、 青海 、 河北 、 河南 、 甘肅 等省區。正史始見於《舊唐書·北狄傳》,稱“蒙兀室韋”。13世紀初, 成吉思汗 統一 蒙古 各部。其後, 忽必烈 建立 元 朝(公元1271-1368年)。1947年建立了 內蒙古自治區 。建國後,又相繼建立了自治州、聯合自治州、自治縣。

[蒙古族]詳細解釋

  1. 我國少數民族之一。480萬餘人。分布在 內蒙古 和 遼寧 、 吉林 、 新疆 、 黑龍江 、 青海 、 河北 、 河南 、 甘肅 等省區。正史始見於《舊唐書·北狄傳》,稱“蒙兀室韋”。13世紀初, 成吉思汗 統一 蒙古 各部。其後, 忽必烈 建立 元 朝(公元1271-1368年)。1947年建立了 內蒙古自治區 。建國後,又相繼建立了自治州、聯合自治州、自治縣。

[蒙古族]百科解釋

蒙古族(西里爾蒙文:Монгол үндэстэн),是主要分布於東亞地區的一個傳統遊牧民族,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少數民族之一,同時也是蒙古國的主體民族。此外,在俄羅斯等亞歐國家也有分布,鄂溫克族和土族也有時被認為是蒙古族的分支。蒙古族始源於古代望建河(今額爾古納河)東岸一帶。13世紀初,以成吉思汗為首的蒙古部統一了蒙古地區諸部,逐漸形成了一個新的民族共同體。蒙古族人民世居草原,以畜牧為生計。過著“逐水草而居”的遊牧生活,儘管這種生存方式在現代社會被弱化,但仍然被視作蒙古族的標誌。蒙古族在科學文化事業上比較發達,而且音樂、舞蹈也在藝術上居於相對顯赫的地位。《蒙古秘史》、《蒙古黃金史》、《蒙古源流... 更多→ 蒙古族

[蒙古族]英文翻譯

Mongol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