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團結是什麼意思,民族團結的解釋,民族團結的反義詞近義詞,民族團結的意思,民族團結的英文翻譯

民族團結   [mín zú tuán jié]

[民族團結]基本解釋

各民族之間和各民族內部在共同利益基礎上結成的友好互助的關係。是我國處理民族問題的基本原則。國家用法律形式維護和發展各民族的平等、團結、互助關係。在加強民族團結的鬥爭中,主要反對大漢族主義,也反對地方民族主義。

[民族團結]詳細解釋

  1. 各民族之間和各民族內部在共同利益基礎上結成的友好互助的關係。是我國處理民族問題的基本原則。國家用法律形式維護和發展各民族的平等、團結、互助關係。在加強民族團結的鬥爭中,主要反對大漢族主義,也反對地方民族主義。

[民族團結]百科解釋

民族團結是社會主義民族關係的基本特徵和核心內容之一,既是各個朝代和國家穩定的根源,也是各個國家所追求的目標。社會主義社會各民族之間的團結,是以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和黨的團結為核心的,是以社會主義制度和祖國統一為基礎的。作為中國民族政策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 更多→ 民族團結

[民族團結]英文翻譯

National u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