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族是什麼意思,中華民族的解釋,中華民族的反義詞近義詞,中華民族的意思,中華民族的英文翻譯

中華民族   [zhōng huá mín zú]

[中華民族]基本解釋

中國各民族的總稱

[中華民族]詳細解釋

  1. 我國各民族的總稱。包括五十多個民族,有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遺產和光榮的革命傳統。

    毛澤東 《中國革命和中國共產黨》第一章第一節:“中華民族不但以刻苦耐勞著稱於世,同時又是酷愛自由、富於革命傳統的民族。”

[中華民族]百科解釋

中華民族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官方定義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獲得認定的以漢族為主體的56個民族的統稱。中華民族共包括56個民族。除此之外,也有數個未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官方認定的未識別民族。中華民族的概念,最早由梁啓超在其1902年《論中國學術思想之變遷之大勢》的著作中提出。相關的歷史學及人類學理論有費孝通的“多元一體”論,以及許倬雲的我者與他者的轉化及混合。中華民族這一政治概念在清末、民國和新中國三個時代的有著不同的定義。 更多→ 中華民族

[中華民族]英文翻譯

the Chinese Nation

[中華民族]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