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金是什麼意思,後金的解釋,後金的反義詞近義詞,後金的意思,後金的英文翻譯

後金   [hòu jīn]

[後金]基本解釋

明 萬曆 四十四年(公元1616年), 建州 女真貴族 努爾哈赤 統一女真各部後即汗位,國號 金 ,史稱 後 金,以與十二、十三世紀女真族建立的 金 代區別。為 清 前身。

[後金]詳細解釋

  1. 明 萬曆 四十四年(公元1616年), 建州 女真貴族 努爾哈赤 統一女真各部後即汗位,國號 金 ,史稱 後 金,以與十二、十三世紀女真族建立的 金 代區別。為 清 前身。

[後金]百科解釋

後金(1616年—1636年),是建州女真努爾哈赤在中國東北地區建立的政權,是清朝的前身。明末國內外矛盾的激化,明廷忙於對付內地流賊,疏忽了對努爾哈赤部的防範。前後兩次在朝鮮的抗倭援朝,國力消耗巨大,從而給了努爾哈赤在東北做大的機會。1583年(萬曆十一年)努爾哈赤襲封為指揮使,以祖、父遺甲十三副起家,起初努爾哈赤部受到明朝邊防力量的壓制馴服,表面上忠順於明朝,刻意隱藏自身野心。他相繼兼併海西四部,征服東海女真,統一了分散在東北地區的女真各部。1616年(萬曆四十四年),努爾哈赤建立大金,史稱後金,改元天命。第三年,努爾哈赤公布“七大恨”的討明檄文,開始公開起兵反明。1626年(天啟六年)努爾... 更多→ 後金

[後金]英文翻譯

Later Jin

[後金]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