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趙是什麼意思,後趙的解釋,後趙的反義詞近義詞,後趙的意思,後趙的英文翻譯

後趙   [hòu zhào]

[後趙]基本解釋

十六國之一。羯族 石勒 所建,國號 趙 。史稱 後趙 (公元319年-351年)。

[後趙]詳細解釋

  1. 十六國之一。羯族 石勒 所建,國號 趙 。史稱 後趙 (公元319年-351年)。

[後趙]百科解釋

後趙(319年-351年)是十六國時期羯族首領石勒建立的政權。因石勒統治地區為戰國時趙國故地,因此劉曜封其為趙王,立國即以此為號。為別於先建國的前趙,故史稱“後趙”。308年10月,劉淵正式稱帝,建國號“漢”國(後改為趙),建都平陽(今山西臨汾)年號為永鳳。318年,國丈靳準殺死隱帝劉粲奪權,自立為漢天王。鎮守長安的劉粲叔父劉曜得知平陽有變,自立為皇帝,派遣軍隊至平陽,族滅靳氏,遷都到長安。石勒亦參與討伐靳準,後來試圖挑起城中變亂促其投降的計畫失敗,導致靳明掌權並倒向劉曜,石勒大怒,攻破平陽城。319年,劉曜在長安改國號“漢”為“趙”,史稱前趙或漢趙。同年,石勒在襄國(今河北邢台)自稱王,史稱... 更多→ 後趙

[後趙]英文翻譯

Later Zh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