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燕是什麼意思,後燕的解釋,後燕的反義詞近義詞,後燕的意思,後燕的英文翻譯

後燕   [hòu yàn]

[後燕]基本解釋

十六國之一。為鮮卑族 慕容垂 所建,史稱 後燕 (公元384年-407年)。《晉書·地理志上》:“ 孝武 太元 八年, 堅 敗,其地入 慕容垂 。 垂 僭號於 中山 ,是為 後燕 。 後燕 卒滅於 魏 。”

[後燕]詳細解釋

  1. 十六國之一。為鮮卑族 慕容垂 所建,史稱 後燕 (公元384年-407年)。

    《晉書·地理志上》:“ 孝武 太元 八年, 堅 敗,其地入 慕容垂 。 垂 僭號於 中山 ,是為 後燕 。 後燕 卒滅於 魏 。”

[後燕]百科解釋

後燕(384—407年)是十六國時期鮮卑慕容氏所建立的國家,建立者為前燕文明帝慕容皝第五子慕容垂,都中山(今河北定州),後遷往龍城(今遼寧朝陽),盛時有今河北、山東及遼寧、山西、河南大部。384年,慕容垂在滎陽(今河南滎陽)自稱燕王,建立後燕。395年參合陂之戰後,後燕被一分為二,開始衰落。396年六月,北魏攻下後燕都城中山(今河北定州)。龍城時期,後燕朝政混亂,於407年被北燕所取代。後燕歷七主,共二十四年。 更多→ 後燕

[後燕]英文翻譯

Later Y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