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是什麼意思,清朝的解釋,清朝的反義詞近義詞,清朝的意思,清朝的英文翻譯

清朝   [qīng cháo]

[清朝]基本解釋

1.清晨。
2.清明的朝廷。

[清朝]詳細解釋

  1. 清晨。

    三國 魏 阮籍 《詠懷》之七八:“清朝飲醴泉,日夕棲山崗。” 宋 蘇轍 《僧伽塔》詩:“方丈近聞延老宿,清朝留客語逡巡。” 明 唐寅 《白髮》詩:“清朝攬明鏡,元首有華絲。”

  2. 清明的朝廷。

    《後漢書·列女傳·班昭》:“吾性疏頑,教道無素,恆恐 子穀 負辱清朝。” 唐 羅隱 《中元甲子以辛丑駕幸蜀》詩之二:“敢恨甲兵為棄物,所嗟流品誤清朝。” 宋 蘇軾 《故李承之待制之六丈輓詞》:“清朝竟不用,白首仍憂時。” 明 劉基 《擬連珠》之六八:“舞法之吏,不樂清朝。”

[清朝]百科解釋

清朝(1636年—1912年)是中國歷史最後一個封建王朝,共傳十一帝,享國二百六十八年。1616年,建州女真部首領努爾哈赤建立後金。1636年,皇太極改國號為大清。1644年大順攻占明朝國都北京,駐守山海關的明將吳三桂降清,一片石之戰後,攝政王多爾袞率領清軍趁勢入關,同年順治帝遷都北京,從此清朝取代明朝成為全國統治者。政治上推行首崇滿洲、圈地投充、剃髮易服、遷海令、文字獄等,軍事上平定大順、大西、南明等政權,並大規模屠城(詳見滿清大屠殺),20年時間裡逐步掌控全國。康雍乾三朝走向鼎盛,統一多民族國家得到鞏固,同時清朝的政治也有很多弊病。明代後期的君權有一定的鬆懈,而清朝又把封建專制推向了最高峰... 更多→ 清朝

[清朝]英文翻譯

Qing Dynas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