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是什麼意思,明朝的解釋,明朝的反義詞近義詞,明朝的意思,明朝的英文翻譯

明朝   [míng zhāo]

[明朝]基本解釋

〈方〉明天

[明朝]詳細解釋

  1. 清晨。

    晉 左思 《嬌女》詩:“明朝弄梳臺,黛眉類掃跡。”

  2. 明天。今天的下一天。

    南朝 宋 鮑照 《擬行路難》詩之五:“君不見城上日,今暝沒盡去,明朝復更出。”《京本通俗小說·西山一窟鬼》:“我且歸去,你明朝卻送我丈夫歸來則個。” 潘漠華 《三月五夜》詩:“明朝將離去,為了你,又停留一天。”

  3. 以後,將來。

    五代 齊己 《感時》詩:“無窮今日明朝事,有限生來死去人。” 明 高啟 《松隱為愛叔能賦》:“我今身似浮雲閒,正合著在長林間。明朝倘許同棲泊,便擬飛隨白鶴還。”

  4. 盛明之朝。詩文中常稱本朝為“明朝”。

    宋 王禹偁 《送淳于中舍懸車侍養》詩:“懸車乘去謝明朝,擺脫簪纓似一毛。” 宋 葉適 《再申省狀》:“惟欲乞身暮景,得謝明朝。”

[明朝]百科解釋

明朝(1368-1644年)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一個由漢族建立的大一統中原王朝,共傳十二世,歷經十六帝,享國276年。元末民不聊生,爆發紅巾起義,朱元璋加入郭子興隊伍。1364年朱元璋稱吳王,建立西吳。1368年朱元璋稱帝,國號為大明,因皇室姓朱,又稱朱明,定都於應天府;1420年朱棣遷都至順天府,以應天府為陪都。明初歷經洪武之治、永樂盛世、仁宣之治等治世,政治清明、國力強盛。中期經土木之變由盛轉衰,後經弘治中興、嘉靖中興、萬曆中興國勢復振,晚明因東林黨爭和天災外患導致國力衰退,爆發明末農民起義。1644年李自成攻入北京,崇禎帝自縊殉國。明朝宗室在江南建立南明,隨後清朝趁亂入關,擊敗大順、大西、南... 更多→ 明朝

[明朝]英文翻譯

The Ming Dynas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