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是什麼意思,南明的解釋,南明的反義詞近義詞,南明的意思,南明的英文翻譯

南明   [nán míng]

[南明]基本解釋

明 亡後 南京 的 福王 弘光 、 福州 的 唐王 隆武 、 紹興 的 魯王 、 廣州 的 唐王 紹武 、 肇慶 的 桂王 永曆 和 川 鄂 邊界的 韓王 定武 先後在南部諸省建立的政權,歷史上統稱“南明”。

[南明]詳細解釋

  1. 明 亡後 南京 的 福王 弘光 、 福州 的 唐王 隆武 、 紹興 的 魯王 、 廣州 的 唐王 紹武 、 肇慶 的 桂王 永曆 和 川 鄂 邊界的 韓王 定武 先後在南部諸省建立的政權,歷史上統稱“南明”。

    清 錢綺 有《南明書》三十六卷。 田漢 《歌柳亞子》:“避地 香港島 ,將寫《南明史》。”

[南明]百科解釋

南明(1644年—1662年或1683年)是明朝京師順天府失陷後,由明朝宗室在南方建立的若干政權,歷經四帝一監國。崇禎十七年(1644年)李自成起義軍攻占北京,崇禎帝朱由檢在煤山自縊。清軍入主中原,明朝宗室及文武大臣大多逃亡南方,還據有淮河以南的半壁江山抵抗清兵,包括弘光政權、魯王監國、隆武政權、紹武政權、永曆政權及明鄭時期。崇禎帝殉國後,福王朱由崧監國於南京,後即皇帝位,改元弘光。隨後清軍快速南下,圍攻揚州,揚州城池破,清軍屠城,史稱“揚州十日”。不久南京陷落,弘光帝被俘。1645年閏六月,唐王朱聿鍵在鄭芝龍等人的擁立下,於福州稱帝,改元隆武。隆武帝在大臣黃道周的主持下發動了短暫的北伐,同時... 更多→ 南明

[南明]英文翻譯

Southern 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