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宋是什麼意思,南宋的解釋,南宋的反義詞近義詞,南宋的意思,南宋的英文翻譯

南宋   [nán sòng]

[南宋]基本解釋

朝代名。自公元1127年 趙構 ( 高宗 ) 建炎 元年在 南京 (今 河南 商丘 )稱帝起,至1279年 趙昺 祥興 二年被 元 滅亡止,共歷九帝,一百五十三年,史稱 南宋 。

[南宋]詳細解釋

  1. 朝代名。自公元1127年 趙構 ( 高宗 ) 建炎 元年在 南京 (今 河南 商丘 )稱帝起,至1279年 趙昺 祥興 二年被 元 滅亡止,共歷九帝,一百五十三年,史稱 南宋 。

[南宋]百科解釋

南宋(1127-1279年)是北宋靖康之恥後宋室在江南建立的政權,與北宋合稱宋朝,共傳五世九帝,享國一百五十三年。1127年靖康之恥時,宋徽宗第九子康王趙構幸免於難,在南京應天府繼承大宋皇位,為了延續宋朝皇統和法統,定國號仍為宋,史稱南宋,後定都臨安。金國幾度南征都未能消滅南宋,而南宋也有過數次北伐皆無功而返,南宋和金國形成對峙局面。後宋、金達成紹興和議,雙方以秦嶺淮河為界。到南宋中後期奸相頻出,朝政糜爛腐敗,而處於漠北草原的蒙古人開始崛起,1206年鐵木真建立大蒙古國,征服金國後開始大舉入侵南宋,南宋軍民拚死抵抗,直到1276年南宋都城臨安被攻占,1279年崖山海戰宋軍戰敗,宋末帝趙昺隨陸秀... 更多→ 南宋

[南宋]英文翻譯

The Southern Song Dynasty

[南宋]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