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宋是什麼意思,北宋的解釋,北宋的反義詞近義詞,北宋的意思,北宋的英文翻譯

北宋   [běi sòng]

[北宋]基本解釋

朝代名。 宋太祖 趙匡胤 於公元960年建 宋 王朝,到 欽宗 靖康 二年(公元1127年)止,皆建都 汴京 (今 河南 開封市 ),共歷九帝,統治一百六十七年,史稱 北宋 。

[北宋]詳細解釋

  1. 朝代名。

    宋太祖 趙匡胤 於公元960年建 宋 王朝,到 欽宗 靖康 二年(公元1127年)止,皆建都 汴京 (今 河南 開封市 ),共歷九帝,統治一百六十七年,史稱 北宋 。

[北宋]百科解釋

北宋(960—1127年)是中國歷史上繼五代十國之後的朝代,與南宋合稱宋朝,又稱兩宋,因皇室姓趙,也稱作趙宋,傳九位皇帝,享國167年。960年,後周諸將發動陳橋兵變,擁立趙匡胤為帝,趙匡胤改國號為宋,定都汴梁(河南開封)。後通過杯酒釋兵權,將兵權與財政權集中於中央,避免了中晚唐藩鎮割據的亂象。但也導致宋朝與遼國及西夏的戰爭中失利。靖康元年(1126年)發生靖康之難,金國兵臨汴梁,次年滅亡。北宋疆域東北以今海河、河北霸州、山西雁門關為界;西北以陝西橫山、甘肅東部、青海湟水為界;西南以岷山、大渡河為界。宋神宗時通過熙河開邊收復河湟,宋徽宗時期於青海北部置隴右都護府,並重金贖回幽雲七州。宋朝的政治... 更多→ 北宋

[北宋]英文翻譯

The Northern Song Dynasty

[北宋]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