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漢是什麼意思,東漢的解釋,東漢的反義詞近義詞,東漢的意思,東漢的英文翻譯

東漢   [dōng hàn]

[東漢]基本解釋

朝代名。自 漢 光武帝 劉秀 建武 元年(公元25年)起至 漢 獻帝 劉協 延康 元年(公元220年)止,共歷十二帝。因所都 洛陽 ,在 漢 舊都 長安 (今 陝西 西安市 )之東,故稱 東漢 ,也稱 後漢 。

[東漢]詳細解釋

  1. 朝代名。自 漢 光武帝 劉秀 建武 元年(公元25年)起至 漢 獻帝 劉協 延康 元年(公元220年)止,共歷十二帝。因所都 洛陽 ,在 漢 舊都 長安 (今 陝西 西安市 )之東,故稱 東漢 ,也稱 後漢 。

[東漢]百科解釋

東漢(25年—220年)是中國歷史上繼秦朝、西漢、新朝之後的大一統王朝,傳八世共十四帝,歷經一百九十五年,又稱後漢,與西漢合稱漢朝。新莽末年爆發綠林赤眉起義,漢朝宗室出身的劉秀趁勢而起。25年劉秀稱帝,定都洛陽,並息兵養民開創了“光武中興”。東漢時,三公權力被大幅削弱,尚書台權力得到提升。漢明帝和漢章帝在位期間,東漢進入全盛時期,史稱明章之治。在漢章帝後期,外戚日益跋扈,漢和帝繼位後掃滅外戚,親政後使東漢國力達到極盛,時人稱之為“永元之隆”。中後期太后稱制、外戚干政,幼年繼位的幼君多藉助宦官才能親政,史稱戚宦之爭,朝政日益腐敗,而豪強勢力大肆兼併土地。桓靈在位時期,昏庸無道、橫徵暴斂、買官鬻爵... 更多→ 東漢

[東漢]英文翻譯

The Eastern Han Dynas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