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魏是什麼意思,東魏的解釋,東魏的反義詞近義詞,東魏的意思,東魏的英文翻譯

東魏   [dōng wèi]

[東魏]基本解釋

朝代名。公元534年 北魏 孝武帝 受將領 高歡 脅迫,逃往 關中 , 歡 另立 元善見 為 孝靜帝 ,遷都 鄴 (今 河北省 臨漳 西南),史稱 東魏 。擁有今 洛陽 以東的北方各省。550年為 高洋 所代。共歷十七年。

[東魏]詳細解釋

  1. 朝代名。公元534年 北魏 孝武帝 受將領 高歡 脅迫,逃往 關中 , 歡 另立 元善見 為 孝靜帝 ,遷都 鄴 (今 河北省 臨漳 西南),史稱 東魏 。擁有今 洛陽 以東的北方各省。550年為 高洋 所代。共歷十七年。

[東魏]百科解釋

東魏(534年―550年)北朝的朝代之一,從北魏分裂出來的割據政權。都鄴(今河北臨漳縣西,河南安陽市北),以晉陽(今山西省太原市西南)為別都,高歡坐鎮晉陽遙控朝廷,有今河南汝南、江蘇徐州以北,河南洛陽以東的原北魏統治的東部地區,東魏歷時十七年。北魏政權在魏末各族人民的起義打擊下搖搖欲墜,統治階級內部展開了激烈的權利爭奪。爾朱榮發動河陰之變,控制了北魏中央政權。534年,權臣高歡所立的皇帝北魏孝武帝元修不願做傀儡皇帝,被迫逃往關中投奔關隴軍閥宇文泰。高歡暫時擁立元亶主持朝政,但回京後以輩分錯亂為由廢除元亶的權力,改擁立元亶的世子,年僅十一歲元善見為帝,即魏孝靜帝,東魏開始。高歡掌權期間土地兼併情... 更多→ 東魏

[東魏]英文翻譯

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