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周是什麼意思,後周的解釋,後周的反義詞近義詞,後周的意思,後周的英文翻譯

後周   [hòu zhōu]

[後周]基本解釋

1.朝代名。 北朝 之一。 宇文覺 滅 西魏 稱帝,國號 周 ,史稱 北周 或 後周 (公元557年-581年)。
2.朝代名 五代 之一。 後漢 鄴都 留守 郭威 滅 後漢 稱帝,國號 周 ,史稱 後周 (公元951年-960年)。《資治通鑑·後周紀一》 胡三省 注:“ 郭 之得姓本於 周 ,故建國號曰 周 ,《通鑑》因謂之 後周 。”

[後周]詳細解釋

  1. 朝代名。

    北朝 之一。 宇文覺 滅 西魏 稱帝,國號 周 ,史稱 北周 或 後周 (公元557年-581年)。

  2. 朝代名 五代 之一。

    後漢 鄴都 留守 郭威 滅 後漢 稱帝,國號 周 ,史稱 後周 (公元951年-960年)。《資治通鑑·後周紀一》 胡三省 註:“ 郭 之得姓本於 周 ,故建國號曰 周 ,《通鑑》因謂之 後周 。”

[後周]百科解釋

後周(951年—960年)是五代十國之一,是五代的最後一個朝代,從951年正月後周太祖郭威滅後漢開國,至960年宋太祖趙匡胤陳橋兵變篡周,歷經三帝,享國10年。後周的開國皇帝郭威是後漢的開國功臣,受後漢高祖劉知遠重任。劉知遠臨死時郭威是指定的顧命大臣之一,他奉後漢隱帝劉承祐命,多次平定藩鎮叛亂。郭威登基後開始進行一系列的改革。首先他減輕和免除了許多徭役,同時他也整頓軍紀和管理機構內部的腐敗和賄賂。柴榮繼位後不久親自領兵抵抗北漢的進攻。在高平之戰中他親臨戰場,在戰役開始不利,己方右翼潰退的情況下扭轉戰勢,擊潰了北漢軍隊。戰後後周軍隊乘勝追擊,一直攻到太原。從955年到958年他三次親征南唐,迫使... 更多→ 後周

[後周]英文翻譯

The Later Zhou Dynas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