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麼意思,幸福的解釋,幸福的反義詞近義詞,幸福的意思,幸福的英文翻譯

幸福   [xìng fú]

[幸福]基本解釋

一種持續時間較長的對生活的滿足和感到生活有巨大樂趣並自然而然地希望持續久遠的愉快心情

[幸福]詳細解釋

  1. 謂祈望得福。

    《新唐書·李蔚等傳贊》:“至 憲宗 世,遂迎佛骨於 鳳翔 ,內之宮中。 韓愈 指言其弊,帝怒,竄 愈 瀕死, 憲 亦弗獲天年。幸福而禍,無亦左乎!” 清 魏源 《默觚下·治篇》:“不幸福,斯無禍;不患得,斯無失。”

  2. 使人心情舒暢的境遇和生活。

    陶曾佑 《論文學之勢力及其關係》:“用之於善,則足以正俗扶風,造於百年之幸福,而涵養性質,培植人格,增益智識,孕育輿論,尤其小焉者也。” 曹禺 《雷雨》第三幕:“我們都還年輕,我們將來一定在這世界為著人類謀幸福。”

  3. 指生活、境遇等稱心如意。

    柔石 《二月》:“實在說,我已跌入你妹妹底愛網中,將我俘虜了!我是幸福的。” 周而復 《上海的早晨》第一部八:“ 陶阿毛 羨慕 張學海 的幸福的家庭生活。”

[幸福]百科解釋

幸福,是指一個人的需求得到滿足而產生長久的喜悅,並希望一直保持現狀的心理情緒,並不與快樂、快感、方便劃等號。幸福感=R*滿足感(R:幸福商)。幸福劃分為四個維度,滿足、快樂、投入、意義。每個維度的幸福都是好的,但是將淺層次的快樂轉化為深遠的滿足感和持久的幸福感是一件益處更大的事情。對於幸福的詮釋涉及了哲學、心理學、社會學、經濟學、文化學等多個學科。幸福是在不幸之中解脫和以後與之形成對比才能感覺得到。 更多→ 幸福

[幸福]英文翻譯

happiness

[幸福]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