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誼是什麼意思,友誼的解釋,友誼的反義詞近義詞,友誼的意思,友誼的英文翻譯

友誼   [yǒu yì]

[友誼]基本解釋

朋友間深厚的感情、親密的關係

[友誼]詳細解釋

  1. 朋友間的交情。

    明 李贄 《朋友篇》:“ 去華 ( 潘去華 )友朋之義最篤,故是《纂》(指《闇然堂類纂》)首纂篤友誼。” 清 昭槤 《嘯亭雜錄·顧總河》:“﹝ 顧琮 ﹞果於友誼,公之督 河 時,前督 完顏偉 病於署中,家屬已先行,公為之守護湯藥,旬日無倦。” 鄒韜奮 《友誼與職權》:“友誼是天地間最寶貴的東西,深摯的友誼是人生最大的一種安慰。”

  2. 朋友。

    《廿載繁華夢》第八回:“次日即請齊友誼親串,同赴梅酌。”

  3. 友好和睦。

    袁鷹 《遠方之歌·五封信》:“黑 非洲 啊黑 非洲 ,全世界都伸出了友誼的手。”

[友誼]百科解釋

友誼是一種來自雙向(或互動)關係的情感,即雙方共同凝結的情感,任何單方面的示好,不能稱為友誼。友誼以親密為核心成分,親密性也就稱為衡量友誼程度的一個重要指標。羅傑斯(Rogers,1985)對這種親密性作了三點概括:(1)能夠向朋友表露自己的思想感情和內心秘密;(2)對朋友充分信任,確信其"自我表白"將為朋友所尊重,不會被輕易外泄或用以反對自己;(3)限於被特殊評價的友誼關係中,即限於少數的密友或知己之間。 更多→ 友誼

[友誼]英文翻譯

friendship

[友誼]近義詞

[友誼]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