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是什麼意思,深情的解釋,深情的反義詞近義詞,深情的意思,深情的英文翻譯

深情   [shēn qíng]

[深情]基本解釋

1.深長悠厚的情感
2.懷有深厚感情

[深情]詳細解釋

  1. 謂感情深沉。

    《莊子·列禦寇》:“人者厚貌深情。故有貌願而益,有長若不肖。”

  2. 指隱藏很深的真情。

    《舊唐書·段秀實傳》:“守人臣之大節,見元惡之深情。”

  3. 深厚的感情。

    晉 王羲之 《深情帖》:“欲與事地相與有深情者,何能不恨!” 北魏 酈道元 《水經注·河水五》:“升眺清遠,勢盡川陸,羈途游至,有傷深情。” 唐 杜甫 《羌村》詩之三:“請為父老歌,艱難愧深情。” 柯岩 《周總理,你在哪裡》詩:“我們在 天安門 前深情地呼喚: 周-總-理 。”

[深情]百科解釋

深情:是荷花的品種之一。多年生水生草本;根狀莖橫生,肥厚,節間膨大,內有多數縱行通氣孔道,下生須狀不定根。葉圓形,盾狀,全緣稍呈波狀,上面光滑,具白粉,葉柄粗壯,圓柱形,中空。花蕾紅色,圓桃形。花重瓣型,瓣數112枚。花柄高29厘米,花徑12厘米,花瓣長3.9-6.5厘米,寬0.7-2.7厘米。花態碗狀,花色粉紅色。是水生植物,性喜相對穩定的平靜淺水、湖沼、澤地、池塘,是其適生地。喜光,生育期需要全光照的環境。荷花極不耐蔭,在半蔭處生長就會表現出強烈的趨光性。人工培植品種,多用於公園和庭院供觀賞。 更多→ 深情

[深情]英文翻譯

Affectionate

[深情]近義詞

[深情]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