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幸是什麼意思,不幸的解釋,不幸的反義詞近義詞,不幸的意思,不幸的英文翻譯

不幸   [bù xìng]

[不幸]基本解釋

1.指死亡
2.指意外挫折或災禍

[不幸]詳細解釋

  1. 不幸運,倒霉。

    《論語·雍也》:“有 顏回 者好學,不遷怒,不貳過。不幸短命死矣。” 邢昺 疏:“凡事應失而得曰幸,應得而失曰不幸。” 唐 韓愈 《與崔群書》:“僕家不幸,諸父諸兄,皆康彊早世,如僕者,又可以圖於長久哉!” 巴金 《家》三一:“她不願意看見不幸的結局,她更不願意承擔惡名。” 魏巍 《創造幸福的家鄉》:“八月五日晚上,一個沉痛的不幸的訊息無情地來到了--我沒有考上學校。” 丁玲 《夢珂》:“但不幸的事,還毫不容情接踵的逼來,第二年他妻子便在難產中遺下一個女孩死了。”

  2. 指災禍,亦特指死。

    《戰國策·韓策二》:“前所以不許 仲子 者,徒以親在,今親不幸, 仲子 所欲報仇者為誰?”《漢書·蘇武傳》:“來時,大夫人已不幸, 陵 送葬至 陽陵 。” 顏師古 註:“不幸亦謂死。” 高雲覽 《小城春秋》第十九章:“她越想越怕,仿佛不幸已經臨頭。”

  3. 表示不希望發生而竟然發生。

    《漢書·卜式傳》:“今天下不幸有事,郡縣諸侯未有奮繇直道者也。” 清 昭槤 《嘯亭雜錄·廣賡虞之死》:“侍郎果以是冬敗,余言不幸而言中也。” 孫犁 《秀露集·耕堂讀書記(二)》:“不幸而言中,這倒使人不知他所操何術了。”

[不幸]百科解釋

不幸,表示運氣差或發生了不好的事情。 更多→ 不幸

[不幸]英文翻譯

bad (ill) luck; disaster; distress; misfortune; sad; unfortunate

[不幸]近義詞

[不幸]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