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是什麼意思,幸運的解釋,幸運的反義詞近義詞,幸運的意思,幸運的英文翻譯

幸運   [xìng yùn]

[幸運]基本解釋

1.好運氣
2.意外的好機會

[幸運]詳細解釋

  1. 好運氣;出乎意料的好機會。

    魯迅 《南腔北調集·祝<濤聲>》:“我想,那幸運而且也是缺點之處,是在總喜歡引古證今,帶些學究氣。” 胡也頻 《到莫斯科去》:“那末,我們的相遇,我希望是算為你的幸運。” 茅盾 《春蠶》三:“這些幸運的人兒惟恐看了 荷花 他們一眼或是交談半句話就傳染了晦氣來!”

  2. 幸福,稱心如意。

    聞捷 《海燕》:“啊!和這樣的人面對面坐著,聽他敘說自己的故事,你能不感到幸運和愉快嗎?”

[幸運]百科解釋

“幸運”是指很難發生的好事竟然發生,側重運氣好,多用於形容人的機遇好。語出魯迅《南腔北調集·祝<濤聲>》:“我想,那幸運而且也是缺點之處,是在總喜歡引古證今,帶些學究氣。”幸運,實現了自己的願望,滿足了自己的需求,就是幸運。是否感到幸運,主要是在自己願望和需求。 更多→ 幸運

[幸運]英文翻譯

lucky

[幸運]近義詞

[幸運]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