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榮是什麼意思,光榮的解釋,光榮的反義詞近義詞,光榮的意思,光榮的英文翻譯

光榮   [guāng róng]

[光榮]基本解釋

榮耀;榮譽

[光榮]詳細解釋

  1. 榮譽;榮耀。

    漢 桓寬 《鹽鐵論·散不足》:“雖無哀戚之心,而厚葬重幣者,則稱以為孝。顯名立於世,光榮著於俗。” 唐 皎然 《送烏程李明府得陟狀赴京》詩:“ 仲容 綸綍貴, 南巷 有光榮。” 明 方孝孺 《送伴讀朱君之慶府序》:“與賢者同志則光榮;與愚者同事則污辱。”

  2. 恩寵。

    《隋書·李密傳》:“父兄子弟並受 隋 室厚恩,富貴累世,至妻公主,光榮隆顯,舉朝莫二。” 唐 劉禹錫 《謝上連州刺史表》:“特降洪恩,得移善部,光榮廣被,母子再生。”

  3. 光芒。

    三國 魏 嵇康 《阮德如答》詩:“隋珠豈不曜,雕瑩啟光榮。”

  4. 榮顯。

    晉 乾寶 《搜神記》卷一:“汝子孫不能光榮先祖,何得罪神仙,乃累親如此。” 宋 歐陽修 《代曾參答弟子書》:“吾與足下奚所識知,幸而生於時,得以登其門望其堂而傳其道,以光榮其身。”

  5. 由於做了好的事情而被公認為值得尊敬的。如:光榮之家;偉大、光榮的中國人民解放軍。

[光榮]百科解釋

光榮株式會社是日本一家著名的遊戲軟體公司,由襟川陽一和襟川惠子夫婦於1978年創立。 更多→ 光榮

[光榮]英文翻譯

glory; honor; rays of light

[光榮]近義詞

[光榮]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