羞辱是什麼意思,羞辱的解釋,羞辱的反義詞近義詞,羞辱的意思,羞辱的英文翻譯

羞辱   [xiū rǔ]

[羞辱]基本解釋

1.羞恥侮辱
2.使忍受或遭受恥辱

[羞辱]詳細解釋

  1. 恥辱。

    《禮記·內則》:“父母雖沒,將為善,思貽父母令名,必果;將為不善,思貽父母羞辱,必不果。”《商君書·算地》:“羞辱勞苦者,民之所惡也。” 胡也頻 《到莫斯科去》:“現在不操著黨權和政權的並不是一種羞辱。”

  2. 使蒙羞受辱。

    《初刻拍案驚奇》卷二十:“那老子信了婆子的言語,帶水帶漿的羞辱毀駡了兒子幾次。”京劇《將相和》第十九場:“勒馬停蹄把路擋,等他到來羞辱一場。”

[羞辱]百科解釋

《恥辱》是一款第一人稱潛入/暗殺/動作冒險遊戲,由《Dark Messiah Of Might And Magic》的製作商Arkane創作,Bethesda發行,《半條命2》的首席設計師Viktor Antonov作為該作的藝術設計師。遊戲於 2012年10月9日發行。GI最新8月刊獨家以封面特輯披露這部新作,刊獨家以封面特輯披露這部新作。 更多→ 羞辱

[羞辱]英文翻譯

shame

[羞辱]近義詞

[羞辱]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