恥辱是什麼意思,恥辱的解釋,恥辱的反義詞近義詞,恥辱的意思,恥辱的英文翻譯

恥辱   [chǐ rǔ]

[恥辱]基本解釋

羞辱;侮辱

[恥辱]詳細解釋

  1. 亦作“恥辱”。謂聲譽上所受的損害。

    《論語·學而》:“恭近於禮,遠恥辱也。” 漢 司馬遷 《報任少卿書》:“恥辱者,勇之決也。” 明 張居正 《女誡直解》:“短毀不善之言,布揚於中外;恥辱不好的事,皆集於其身。”

  2. 侮辱。

    《後漢書·循吏傳·秦彭》:“吏有過咎,罷遣而已,不加恥辱。”《水滸傳》第四七回:“一是與山寨報仇,不折了鋭氣;二乃免此小輩被他恥辱。”

  3. 羞辱,羞辱的事。如:以講衛生為光榮,不講衛生為恥辱。

[恥辱]百科解釋

《恥辱》是一款第一人稱潛入/暗殺/動作冒險遊戲,由《Dark Messiah Of Might And Magic》的製作商Arkane創作,Bethesda發行,《半條命2》的首席設計師Viktor Antonov作為該作的藝術設計師。遊戲於 2012年10月9日發行。GI最新8月刊獨家以封面特輯披露這部新作,刊獨家以封面特輯披露這部新作。 更多→ 恥辱

[恥辱]英文翻譯

Shame

[恥辱]近義詞

[恥辱]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