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是什麼意思,榮耀的解釋,榮耀的反義詞近義詞,榮耀的意思,榮耀的英文翻譯

榮耀   [róng yào]

[榮耀]基本解釋

1.應得或能夠贏得崇高稱譽,光榮;光彩或讚賞的習性
2.良好的名聲或社會名望
3.花木茂盛鮮艷

[榮耀]詳細解釋

  1. 亦作“ 榮曜 ”。花木茂盛鮮艷。

    漢 邊讓 《章華台賦》:“體迅輕鴻,榮曜春華。” 三國 魏 曹植 《雜詩》之四:“南國有佳人,容華若桃李……俛仰歲將暮,榮耀難久恃。” 唐 賀蘭進明 《行路難》詩之二:“君不見門前柳,榮曜暫時蕭索久。” 唐 柳宗元 《酬賈鵬山人郡內新栽松寓興見贈》詩之一:“夭夭日放花,榮耀將安窮。”

  2. 富貴顯耀。

    三國 魏 曹植 《封二子為公謝恩章》:“竊位列侯,榮曜當世。” 唐 李公佐 《南柯太守傳》:“生自爾情義日洽,榮曜日盛,出入車服,游宴賓御,次於王者。” 宋 司馬光 《送張兵部知遂州》詩:“人間富貴非不有,似君榮耀真亦稀。” 元 辛文房 《唐才子傳·徐凝》:“人間榮耀, 徐山人 不復貯齒頰中也。”

  3. 美好的聲譽。

    唐 韓愈 《新修滕王閣記》:“詞列三 王 之次,有榮耀焉。” 清 孫枝蔚 《過茅大方先生祠》詩之一:“富貴還鄉井,多遭鄉井嗤。不如守大節,榮耀在親知。” 柳青 《創業史》第一部第三章:“這兩面獎旗是 郭振山 領導下的 下堡鄉 五村的榮耀。”

[榮耀]百科解釋

榮耀是華為旗下網際網路手機品牌。榮耀品牌追求以更快變化來適應移動網際網路時代,榮耀品牌準確認知網際網路本質:平等,開放,去中心化,保持與受、觀眾完全對等溝通,聆聽觀眾的呼聲,為客群提供更多滿足需求的高性價產品。榮耀產品遵循華為品質,追求更酷的,更極致體驗。2013年榮耀品牌獨立,相繼推出榮耀3C,榮耀3X,超強性價比,在市場上引發強烈反響,連續發售均快速售罄。2014年發布的榮耀X1,成為7寸手機中最強者;3月份發布的榮耀暢玩版,是非常火爆的產品,預約量超出1600萬。2014年12月16日榮耀發布新一代旗艦機榮耀6Plus,搭載了全球獨創的平行雙攝像頭。同時榮耀正式公布榮耀品牌成立一年來的驕人業績... 更多→ 榮耀

[榮耀]英文翻譯

glory

[榮耀]近義詞

[榮耀]反義詞

[榮耀]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