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過是什麼意思,難過的解釋,難過的反義詞近義詞,難過的意思,難過的英文翻譯

難過   [nán guò]

[難過]基本解釋

1.指生活困難,日子不容易過
2.指身體不舒服
3.心情不痛快;傷心

[難過]詳細解釋

  1. 謂日長難捱,不易度過。

    宋 歐陽修 《夏日學書說》:“夏日之長,飽食難過,不知自愧,但思所以寓心而消晝暑者。”

  2. 過不去。

    毛澤東 《堅定地相信民眾的大多數》:“現在是過社會主義的關,有些人就難過。”

  3. 痛苦;難受。

    《敦煌曲子詞·鳳歸雲》:“東鄰有女相料實難過。”《兒女英雄傳》第十二回:“太太直著眼,皺著眉,聽一句難過一句。”《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八回:“想到 繼之 此時在裡面敘天倫之樂,自己越發難過。” 冰心 《寄小讀者》一:“我走了--要離開父母兄弟,一切親愛的人。雖然是時期很短,我也已覺得很難過。”

[難過]百科解釋

《難過》是陳信榮作詞,周傳雄作曲,周傳雄演唱的一首歌曲,收錄在專輯《藍色土耳其》中。這首歌是一首流行風格的歌曲。歌曲展現了周傳雄高超的唱功及創作功力。 更多→ 難過

[難過]英文翻譯

feel bad; feel grieved; have a hard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