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傷是什麼意思,感傷的解釋,感傷的反義詞近義詞,感傷的意思,感傷的英文翻譯

感傷   [gǎn shāng]

[感傷]基本解釋

因有所感觸而悲傷。尤指過分的和做作的多愁善感

[感傷]詳細解釋

  1. 有所感觸而悲傷。

    《詩·陳風·澤陂序》:“言 靈公 君臣淫其國,男女相悅,憂心感傷焉。” 晉 張載 《七哀詩》之二:“哀人易感傷,觸物增悲心。”《儒林外史》第三五回:“ 莊徵君 感傷道:‘這兩個老人家就窮苦到這個地步!’” 茅盾 《<呼蘭河傳>序》:“今年四月,第二次到 香港 ,我是帶著幾分感傷的心情的。”

  2. 感染疾病。

    漢 王充 《論衡·氣壽》:“所產子死,所懷子凶者,字乳亟數,氣薄不能成也。雖成人形體,則易感傷。”

  3. 觸犯,損傷。

    《資治通鑑·梁武帝中大通二年》:“大王勳業已盛,四方無事,唯宜修政養民,順時蒐狩,何必盛夏驅逐,感傷和氣。” 宋 蘇轍 《論吏額不便二事札子》:“下則眾口怨謗,感傷和氣。”

[感傷]百科解釋

感傷就是因為外界的事物導致的心情低落,不愉快,感到的雖然是“傷”,卻帶有一種美景,多少流傳千古的詩,因其“感傷”而流傳,很多人都喜歡感傷的詩詞,而非喜意盈盈的詩詞。感傷雖是傷的,卻能撫平心中的傷。 更多→ 感傷

[感傷]英文翻譯

sentimental

[感傷]近義詞

[感傷]反義詞

[感傷]相關搜尋